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111.07.06(三)
訪談對象:和平村村長 林嘉文先生 / 和平村村幹事 高子祥先生

第4場小平台訪談會議,邀請和平村村長及村幹事參與討論,並與我們分享有關和平社區(克尼布部落)的部落文化以及產業生活現況。

討論議題包含計畫四大面向(水道風險、土地洪氾、藍綠網絡及水岸縫合),主軸則以與和平社區較相關之課題為主。

本次訪談村長提到有關洪水、土石流災害,過去101年蘇拉颱風主要影響之地區為和平村之和中與和仁地區,和平較無災害;而有關礦區開發,特別提到今年初針對台泥礦場是否持續開採,已召開部落諮詢同意票決會議,而投票結果有九成以上同意,台泥現階段開採工法已改善許多(如豎井運輸),有考量到保護生態環境,且台泥保障當地民眾工作權並給予地方回饋,在雙贏的狀況下基本上大部分的居民是支持的。訪談對象對於計畫之四個面向,目前並無提出相關需協助解決之課題,並對於水環境營造若能實現樂觀其成,整體而言對於計劃觀感良好,並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