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時間|111年11月3日(星期四) 18時30分至19時30分

地點|宜蘭縣南澳鄉 澳花村辦公處2樓 (宜蘭縣南澳鄉中央路18之2號)

對象|公部門、地方NGO團體、民眾

討論議題|
● 社區部落設置即時監測設備的想法
● 社區部落有哪些值得發展的水環境空間
● 水岸環境過去和現在狀況,未來能推動的事情

活動成果|
本次工作坊主要邀請澳花部落居民參加,參與的民眾提供許多想法,也讓我們更瞭解澳花部落的不同面向。澳花地方目前有許多水岸觀光計畫正在規劃中,居民普遍認為基礎設施(如通行道路)是最需優先規劃的,有了通往景點的便捷道路,才能進一步帶動各項產業。另外,澳花地區的生態資源十分豐富,不論在疏濬工作或是河川治理工程等,都要注意工程對於生態的影響,尤其楓溪是洄游性物種關注溪流。水道安全面向,村長與鄉代特別提到楓溪一號堤防上游以及楓溪過水橋涵管的位置是需要注意的點位,河川局也將進一步進行了解並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