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時間|111年11月4日(星期五) 18時30分至19時30分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 和平村辦公處2樓 (花蓮縣秀林鄉克尼布路108號)

對象|公部門、地方NGO團體、民眾

討論議題|
● 社區部落設置即時監測設備的想法
● 社區部落有哪些值得發展的水環境空間
● 水岸環境過去和現在狀況,未來能推動的事情

活動成果|
本次工作坊主要邀請和平社區(克尼布部落)居民參加,參與民眾提供與之前訪談不同面相的想法,也很開心克尼布部落會議主席能夠一同參與,並提出部落族人平時親水休閒活動就是釣魚,希望能夠規劃釣魚平台。從歷史影像觀察,過去部落位置與和平溪出海口十分接近,但隨著和平港、和平火力電廠的興建,居民與水之間的距離受到河防構造物影響而疏遠。除釣魚平台外,也有村民提到希望能夠利用哨所旁和平堤坊附近的道路(和工二路),規劃能夠散步的步道或是單車道。另外在工作坊線上互動小活動中,民眾對於最需優先執行的規劃,投票結果最高票是揚塵改善工程,雖然河川局於近年皆有執行相關改善工程,揚塵監測數值也逐年降低,但仍有超標情形,對於居民而言還是希望能持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