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12月1日於宜蘭河永金堤段辦理「川躍宜蘭河草地音樂會及健走活動」,藉由河堤健走、生態導覽、草地音樂會、社區風味餐品嚐等理念推廣活動,宣傳工程如何結合在地人文與生態環境,活動參與人數逾800人,現場相當熱絡。
​宜蘭河永金堤段的高灘地以前環境雜亂,也有違規種植,很少會有人想要從堤防上走下來。近幾年經由第一河川局辦理河川環境營造工程,以「人水和諧、生態永續」為主軸,融入週邊歌仔戲文化、軍事基地等設計,透過這一次的健走活動向民眾導覽解說,讓民眾瞭解此河段的人文歷史及生態環境,在防災之餘,這些工程還可提昇河川環境,讓高灘地成為休閒遊憩的空間。
整個健走活動以結頭份文化廣場為起點,環繞永金堤段健走將近4公里,在草地音樂會悠美的樂章下,加上沿途的導覽解說,是一場由內而外的身心之旅。會有這麼優美的環境除了工程改善外,還需感謝在地的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宜蘭市泰山里來認養維護,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此次還出動志工媽媽們提供社區美味風味餐點,充分展現在地特色。
本次活動讓參加的民眾以慢活的方式體驗宜蘭河生態及人文,並瞭解水環境工程的重要性,更讓大家體認到維護管理需要全民一起來支持,此次的五感水環境體驗之旅,讓參與民眾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