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局於今年5月辦理安農溪柑仔坑橋至雙賢二號橋段河川環境改善工程,改善該河段兩岸長度合計約為2,000公尺,主要工程內容包含蜂巢格框植草護坡、觀景平台、月眉圳平台美化及懷舊古橋整建等河川環境改善,原預定於107122日完工,經工期展延調整為10814日完工。

本工程目前工程進度已完成約90%,現已完成植草護坡及懷舊古橋整建等主要工項,三星鄉黃鄉長錫鏞及當地村民於1213日至懷舊古橋辦理橋梁命名及掛牌。該古橋於民國60年代,因河防需求拓寬及道路整編,一半橋面懸在河中,無法銜接對岸變成斷橋。本工程進行該古橋整建並保留原水泥舊橋,除串聯安農溪兩岸,提供民眾通行需求;另在古橋新建融合下,保留過往歲月的足跡印記,再現歷史文化演變,維續在地人文景觀,並緬懷先人胼手胝足的精神。配合安農溪水岸環境改善,保留原有生態棲息環境,形塑安農溪景觀綠帶,活絡周邊休閒活動發展,並提升安農溪整體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