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近民眾經過壯圍鄉東港榕樹公園覺得不一樣:卡拉OK跟快炒的攤販不見了、既有破損的榕樹座椅也換了,整個環境有不同的新氣象。原來是第一河川局於此辦理「宜蘭河魅力河段環境改善工程」,改善防洪保護高度不足,及既有設施破損等相關問題。
今日第一河川局於壯圍鄉東港榕樹公園向立委陳歐珀、壯圍鄉公所及在地民眾說明本處已完成之相關工程內容。本工程辦理堤防加高長度約250公尺、堤防道路側溝長度約600公尺,東港榕樹公園週邊環境改善面積約0.7公頃,工程經費為新台幣2,378萬,將於近日完工。
本工程堤防加高有別於以往慣用的防洪牆,此處採用矮牆加座椅方式減少視覺上的衝擊,並增加無障礙坡道做為高齡及行動不方便者的友善設施。榕樹公園內之大眾廟一直是民眾信仰,週邊環境改善後對於未來大眾廟的祭祀活動及社區民眾集會都有相當大的助益。另外榕樹公園前剛完成的觀海大草原,可以在此吹著風、欣賞著三敆水的美景與難得的生態,享受午後的悠閒,到此的民眾可享受更優質的遊憩空間。
陳歐珀立委對於本工程抱持肯定的態度,認為河川局長期以來對宜蘭河的建設讓許多民眾有目共睹;此處完工後結合週邊計畫,串聯特色景點,再加上良好的維護管理,將此處發展為一亮點,對當地的觀光及經濟發展將有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