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年度11月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訪「安農溪魅力河段環境改善工程」,並召開國內外推動水岸環境改善經驗諮詢座談會。會中國外專家有:荷蘭皇家工程師協會主席Ingwer de Boer及日本IFLA國際景觀設計師聯盟日本代表Fumiaki Takano等,國內專家則有林鎮洋教授等五位,提供本局針對安農溪河川環境之改善諸多意見,茲摘列如下:

(一)肯定當地社區居民認養溪流土地,使政府和人民建立起分工的橋梁。

(二)除草方式改變,使更多生物可在草叢中棲息,以增加生物多樣性。

(三)在安農溪增設小池塘或小設施,更能吸引旅客前來遊玩。

()安農溪公私協力營造典範,可結合環境教育納入當地中、小學教育。

()選擇適當的河段種植會開花的樹群,以吸引更多的遊客。

()安農溪未來的發展可以朝向生態多元性的發展,與社區聚落較遠的地區,可從生態角度及低維護性做整體思考。

感謝與會專家學者提供建議,本局將寶貴意見納入後續維護管理工作參採,並請持續推動社區參與共同維護,維持良好水岸環境。透過此次現地參訪諮詢交流與對談,集思廣益激盪未來水環境改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