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局107年度期中增辦之大礁溪橋上游段河川環境改善工程於1071227日開工,為讓在地民眾瞭解工程內容及施工期程,於今(26)日辦理施工地方說明暨全民督工宣導會議,會議中除說明設計理念及工程配置構想外,也針對全民督工進行宣導,期能使公共工程品質公開、透明。

本工程總經費為3,534萬,可改善大礁溪橋上游約900公尺河段之整體景觀,工程於1071227日開工,工期300日曆天,預定於1081022日完工。主要工項:親水遊憩(乾砌塊石)河道、混凝土砌塊石護坡、花蜜意象廣場舖排塊石、石板步道、蜜源植栽種植、越堤路改善、仿木花架及瞭望台…等。

大礁溪橋上游河段高灘地目前現況河道偏流,且植生雜亂影響水流及視野,配合整體河川治理原則,除有效維持水流通洪斷面,提升防洪功能外,亦兼具本河段整體美觀、生態與親水之周邊效益。

期許本工程完工後提升大礁溪河河川環境品質,串連本局前(105)年大礁溪枕山二號堤段河川環境改善工程成為一優質的綠帶休憩空間,除了提升防洪功能外,兼具保留當地生物之自然棲地環境,為環境教育之良好場域,亦能活絡周邊休閒活動發展,帶動當地觀光。

今日上午周邊居民、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宜蘭河總體發展協會及各民意代表對於本工程表示肯定的態度,並表達願意於工程完工後,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維護管理的工作,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共同營造親水、永續、共榮之優質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