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礁溪橋上游河段河川環境改善前,現況河道偏流,且植生雜亂影響水流及視野。本局配合整體河川治理原則,辦理該河段河川環境改善,主要工程內容包含親水遊憩河道、混凝土砌塊石護坡、花蜜意象廣場舖排塊石、石板步道、蜜源植栽種植、越堤路改善、仿木花架及瞭望台…等。本工程趨近於完工,於108年10月01日邀請陳歐珀立法委員、吳宏謀議員、李清林議員、黃浴沂議員、陳俊宇議員、礁溪鄉民各代表、員山鄉民各代表、礁溪鄉二結村村長李銘達、員山鄉枕山村村長李朝成及其他民眾等人,在大礁溪橋頭辦理完工說明會。

當日說明本工程改善長度約850公尺,增闢約3公頃的綠地,除有效維持水流通洪斷面,提升防洪功能外,亦兼具本河段整體美觀、生態與親水之周邊效益,希望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空間。尤其在規劃設計階段即邀集地方組織及協會成立公私協力平台,讓地方民眾共同參與並提出構想及願景的管道,融入於設計中以提高後續認養的意願,完工後亦召開施工說明會,向地方民眾說明這些完工後的河岸環境,完工後的河段將交由地方來認養,以使用替代管理。

經由本局說明完工後的工程,各民意代表皆表示肯定,並期許持續推動公私協力共同維護,為宜蘭帶來更美好的河川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