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湖溪生態檢核及民眾參與計畫今(1)日辦理現地勘查,由於大湖溪濱溪帶兩岸植生茂密且生態豐富,河川整治與環境營造設計方案備受屬目,故此次工作坊在地民眾與NGO團體參與踴躍,立法委員陳歐珀服務處、陳俊宇議員亦到場指導,各界均重視且關心。

本計畫延續前次(416)說明會及第1(424)工作坊成果,已將大湖溪逸仙橋下游1,850m各斷面堤岸佈設位置及形式進行初步說明,為使民眾及NGO團體更能了解堤防設計規劃,於今(1)日透過現地勘查,針對堤防設置之位置、高程以及需濬深河段位置進行討論,並勘查濬深河段與堤防位置處之喬木種類及分布情況。透過本局與現場與會人員說明與討論,針對堤防佈設位置、堤頂高程已有初步共識,未來工程可能影響需保護之喬木也一併記錄,後續將透過本計畫生態檢核成果納入生態友善措施建議,以期盡可能保護大湖溪原始風貌,並降低工程對生態環境可能之影響。後續將再適時召開說明會或工作坊,期藉由民眾參與接納多方不同的意見,為大湖溪的生態環境保護與河川治理雙贏目標一同努力。